某犬

仅代表本人自己不喜欢阿娜杰西卡、尼卡尼、路德尼克相关的cp向内容
对于cp粉没有意见,但会预防性拉黑,拉黑仅仅是不想看见这些cp的产出

【温拿主视角】温拿的花

*乱写

*ooc

*一个温拿跑来跑去的故事(?)

*温拿死后的时间线

*是山特全家


一面之缘的马仔在他离开之前送了他一束花。

“我有时候会买些花送人,虽然对象基本是我的母亲。不知道你会喜欢什么样的花,我就随自己的喜好挑了一下,希望你不要介意。”他说得陈恳,几乎没人会将他与他的职业联想到一块。

过分礼貌的黑帮递给他一束白色的花,花蕊娇小可人,晶莹剔透的露珠如同珍珠一般从花瓣上滚落。

温拿笑着收下。

如果他的母亲能够看到这束漂亮的花,一定会很高兴吧。

“谢谢。”


吟游诗人动听的歌声吸引了他,伴随着乐声娓娓道来的故事感染了他的情绪,叫他止不住停下归程的脚步。

好似灵魂都被吟游诗人洗礼了一番,如同海浪托着装载了信件的漂流瓶,被风轻声朗诵。

温拿听了一会,这是一个关于离别的故事,但似乎吟游诗人对未完的结局怀抱着特殊的期待,嘴角勾着淡淡的笑。

“若明日如期而至。”终了却再无下文,又仿佛一切尽在不言中。

最后一响乐声也散去,猫狗依旧围在他的身边不肯离去,白鸽也降落到地上。

仿佛衔来的白色花朵在阳光下异常艳丽。


他本该回归那片熟悉的虚无,带着这不属于黑与白的色彩,可他竟还能稍作停留。留下他的人大抵也有些意外,看着突然出现一个人,还抱着一束花,整个呆滞住了。

“我好像召唤了了不得的东西。”

头发没有好好打理显得有些凌乱,但又莫名看上去十分和谐的学生打扮的人一时不知应该怎么解决这个情况才好,环抱着手抿着嘴低头沉思,被头发挡住的眼睛似乎夹杂着许多情绪。

温拿也起了兴趣,从花束中抽出一枝递给他,清了清嗓,故作高深地说:“少年,你有什么愿望吗?”


学生的愿望竟然是叫他帮助一个正在苦恼的人。

温拿深感现在的大学真是什么人都敢收。

可造成这个局面的正是他自己不经意间的言行。

一如既往的发展,即使是他自己也快意识到了。

可还能怎么办呢?无论是哪一件事都不可能有回头的可能。

是在一条平坦而无限延伸的路上滚出的硬币,只存在停下与倒下两种选择。

也就那么回事吧。

温拿看着自己手中的花,新鲜的花瓣依旧充满活力。在外面多呆一会也没什么坏处,他正好应该想想办法,说不定能有办法把花送到他母亲的手上呢?


最终,他找上的是一个暴徒。

脸上狰狞的伤疤看上去还挺骇人。

与他之前遇到的那个黑帮就完全不同的类型。

放在以前,温拿肯定是不会主动招惹的……大概吧。

他悄着声走到暴徒身后,问他:“你在苦恼什么,朋友?”


暴徒骂骂咧咧很长时间也没有停下,温拿一手拉起衣领有些心虚地挡着半脸,眼睛只敢看着手中抱着的花。

他们隔了好大一段距离,怕这暴徒此前从未亲眼见过像温拿这样,分明已经死去,可还在人间逗留的存在吧。

温拿想了想,耸耸肩,他也没有办法,不是吗?

何况,人终将逝去,只是早晚的问题罢了。不论多么旺盛的火,也有一天会熄灭。

偶然间想起一句,与另一个人的声音重合的话语,组成不伦不类的一句:“平凡之神与你同在。”即使是坚定信徒的温拿,都不由笑出了声。


对方似乎终于接受了这样的事情,沉默了下来。

沉着脸的时候仿佛正在思考别的什么问题。

“所以,你为什么要帮我?”他问道。

啊啊,这种刀上舔血的人疑神疑鬼起来就没完没了了。

温拿叹了口气,想了想,看向手中的花,回答说:“因为我也有忙希望你帮。”说完,他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

大家交换帮助的话,应该就没有问题了吧?


温拿拿着一多白色的花回到了属于他这样存在应该生存的空间中。

大抵还在思考自己就这么骗了暴徒会不会不太好?

当然,这样的问题小偷也就良心不安了那么一两秒,便过去了。

暴徒当时应下他的要求可是十分爽快,还自然而然地从花束中扯下一朵来给他,提着自己的要求:“帮你送花可以,但是你也要帮我送一份……反正你们都死了的话。总有办法遇到的吧。你就把这个,给一个看起来还挺年轻的神父吧。”

他说的时候,还有那么几分怀念,但又给不出更多关键词的苦恼导致他眉宇间笼罩着几分戾气,想起来还十分吓人。

温拿甩甩头,决定不再想了。

对方说得本就含糊,他也不认为自己算敷衍。

正好,他认识的年轻神父也有一位。

“感谢主的赐福,让你平安回来了。”

说曹操曹操到。


暗金色头发的神父抱着他的权杖,不知为何,从未有人能召唤他离开这个地方,随遇而安的神父也不太介意这些,孤独地守在这片虚无的土地,神情不免有些落寞。

温拿冲他笑笑,转了转手里的花,走了过去,对他说:“刚才碰到一人,让我送个花给神父。我认识的神父就只有你了,那么就拜托你收下啦!”

他对于认识的人向来会不经意地任性,神父习以为常,随着他把仅存不多的花茎别在自己十字架项链上,白色的花和他的服饰不太相配,羸弱的花与他的风格更是天差地别,可还算得上好看。

神父没有多问温拿遇到的事情,甚至没有多打量那朵花几眼,便忽然开始祷告起来。

温拿其实没想到神父真的会收下这花儿。好脾气的神父大部分时候都很好说话,但他鲜少接受赠予。至少温拿知道的是这样的,他也几乎没有考虑过要做这样的事情就是了。

身为一个小偷,不从他这儿拿走什么就算好的了。

回忆了一下才恍然大悟。

大概是因为,温拿重复了暴徒所说的,“那是送给神父的花”吧。

温拿哂笑,居然还能这样。

“感谢主赐予我的礼物。”

他听到神父这样说道,还有些不服。

明明是他跑的腿!

……反正他的任务是完成了,也不知道那暴徒有没有履行承诺呢。


白色的花静静绽放。

花的名字是,小雏菊。


——

我的设想每次花交到别人手上代表的花语是不同的部分,小雏菊的花语是天真、和平、希望、纯洁的美、藏在心底的等待,如果,可能,有人,看的话,可以,稍微,自己代一下

但是我真的烂会有人看吗?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